授衣守十七

佛系码字,不追星,不粉娱乐圈,同人原创都有,同性异性恋都有,佛系冲浪别整饭圈那一套

蒹葭•蒹葭萋萋

奈何,有情未必白首,同去但求同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记帝•后



义淮坐在琪树下等待小帝君。


一抹清碧色的身影急匆匆地赶了过来。


小龙跑得满脸通红,汗都顺着脸颊滑下来了。


义淮招手过去:“祈(qi)寿今日看了些什么?”


“亚父安排的我都读完了!”已经长到八尺的小家伙低头看着坐在石桌前抿酒的司命神君说道,“我还看了爹爹留下的手札。”


义淮蹙了蹙眉:“不是说不让你随便翻看那家伙的东西嘛!你个娃娃能看懂什么呀。”


“我都一千岁了!”祈寿气的跳脚,“我都能自己上朝了!”


“那还不是我们这群老家伙让着你。”司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你说我怎么就摊上你爹那种渣神了呢!交友不慎啊!”


祈寿有些失落地坐在义淮的身边:“爹爹和娘亲,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神啊,为什么他们都不要我了。”


……


义淮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。


白长一张嘴,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了!司命神君一脸头疼的样子,呲牙咧嘴地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他怎么说?难道说他爹为了救他散尽了神原?难道说他娘为了生下他耗尽了灵力?


说不得,也没法说。这些都不改是这个孩子承受的。


当年事无人可知,也就是他堂堂鬼王借着曾经下三界的三分浊气才潜入到了妖族之中。


当年,妖族妖君的长子挟持了没有修为的天后娘娘,只为了给自己死去的父亲和上百位妖王报仇。




一千年前。


帝君看到了木屋里的一滩血,登时腿脚一软跪砸在了地上。


这血是什么?是那傻丫头的还是孩子的?他们怎么了?


正当不知所措时,有个及其微弱的声音喊道:“天帝……陛下……”


“谁!”帝君回身寻去,只见一个虚弱的小巧精灵从门外爬了进来,它的下半身……已经没了。


(爱国敬业诚信友善)


“仙子她……被抓走了……咳噗……”精灵吐出一口鲜血来。


帝君忙为它输送灵力,但被它制止了:“天帝陛下,我……我就要死了,可是漂亮仙子她被……咳咳,被很丑的坏人抓走了,宝宝……宝宝也……”


“宝宝?孩子!孩子怎么了?邝露她怎么了?”帝君摇晃着怀了合了眼的精灵嘶吼着,可是它已经没了生息。


(富强民主文明和谐)


他看着精灵被截断的伤痕,一眼就断定了这是妖族所为——只有妖族才会以生灵为食,这个小家伙的下身是被咬断的。


(自由平等公正法治)


盛怒的天地之主拿着赤霄剑一路砍杀,不管是小妖还是妖王,没有一个能逃出帝君的剑光。就这样,他杀到了主殿。


新妖君,也是老妖君嫡长子,正倚靠在斜榻上,怀里是被他困住的天后娘娘。


帝君直指相貌丑陋的新妖君:“放开她。”


“原来是帝君陛下,我妖族有失远迎啊。”新妖君呵呵一笑,坐起身来不屑地看着眼前圣主,“早就听闻婆娑山上有一美人,可惜嫁了个手脚残废的废物,今日我这一看,这仙子果真长的极美啊。”他挑着仙子的下巴,硬生生地将其面庞掰了过来。


她的衣衫被扯的有些凌乱,眼角的泪一直没有干过。仙子定定地看着来人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“你别碰她!”他压抑着怒气,声音几乎是颤抖着的,“有什么事情冲我来。”


“那可不行。”新妖君把玩着仙子的发丝,“帝君如何神勇六界皆知啊,我等喽啰可不是您的对手。”


可是这个怀着身孕的仙子可就不一样了。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
“干什么!”那张丑陋的脸更加扭曲了,“帝君当年眼睛都不眨一下,将我妖族根基尽毁,害我父君自裁,如今你却来问我问什么?”


“今日叫帝君来也没什么大事,只是我偶然间得知,这位美人才是当年惨事的元凶啊!若不是那老神仙为了她来勾结我族,我们也不至于误伤了陛下呀。只要杀了她,那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便能一笔勾销了。”


“你敢!”帝君一剑飞去,直接刺穿了妖君的手臂。


但是他不知道,这个妖君是个疯的。


妖君宁可舍弃臂膀也要让她讨些苦吃。他三尺的长舌卷着玉颈,一只带着长甲的手掐在了仙子的小腹之上。


帝君持剑的手一颤。


“怎么,怕了?”妖君笑道,“帝君陛下这是爱上了个凡人?”


“她是本座的天后。”帝君低吼,“你现在放了她本座可以既往不咎。”


“既往不咎?”妖君怒笑,“我亲眼看着我的父亲、我的叔伯兄弟和朋友被屠杀殆尽,你如今跟我讲既往不咎?”


“他们那是咎由自取。”帝君淡漠道,“六界之中早已定了规矩,各族各界不得干预,更不能无辜迫害,可是他们罔顾天规在前,杀人屠灵在后,本座赐死他们,难道错了吗?”


“那我父君呢!”


“他御下不严,引咎自尽,与本座何干?”而且当年他并没有下令赐死老妖君。


妖君抬手打翻了身边的酒盏:“好一个御下不严,简简单单四个字就要了我父君的命。”


“也罢,那就让这个罪魁祸首的命来赔吧。”


说罢,他聚力击向仙子。


帝君晃神一刻,下一秒抛出赤霄剑为她挡住了一击。


可他中计了。


其实妖君的破绽显而易见,可是心急如焚的帝君顾不得这么多,他宁可自己出事,也不能让他人伤她一根毫毛。


妖君的戟勾穿透了帝君的琵琶骨,将他死死钉在墙上。血顺着把柄滴落在地上,片刻便是一滩。


赤霄剑插在仙子棉面前,乖巧地不像话。妖君想要收了它,却被一束银华劝退。


赤霄剑从地坑中跳出乖乖躺在了仙子的手里。


赤霄剑有灵,它是认主的。仙子的身体里有着和帝君相同的气息——龙的气息。命中注定,赤霄剑是属于这个孩子的。


妖君哈哈大笑:“不愧是……帝君之后啊,这么小就会保护他的娘亲了,帝君不知道吧。那天要不是这小子,天后娘娘可活不到现在呢!”


帝君心疼地不行。


他的妻子和孩子到底受了什么样的苦?


“说来也怪,堂堂帝君的天后,竟然灵力低微到如此地步,连我手下的小妖都打不过。”妖君嗤笑,“我这一探才知,原来天后娘娘的本体被剥离了啊!啧啧,这神本分离的时候得多疼啊,多大仇怨竟然把娘娘的……哎。”


他奚落着,每个字都戳在帝君的心头之上。那傻丫头用露珠凝结的三瓣冰霜正安安静静地躺在自己心头之上,在那个曾经被拔出的逆鳞伤口中。


当初自己身受重伤,元神受损,正是这半瓣冰霜安抚了妖火余毒。


那瓣冰霜代替了被丢弃的逆鳞,一直在保护着他。


是他,是他害了他的邝露。


如果她没有给自己,仅凭她的功力,这些蝼蚁哪里会是她的对手。
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低着头,含糊地说着,嘴里的血沥留下来。


妖君闻言走了过去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抬起头,望断秋水。


仙子也看向帝君,他们遥遥相望,突然都明白了。


他噗嗤一笑,留下的泪活着嘴角的血砸在地上。每一句“对不起”都掷地有声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对不起,这么晚了才告诉你这份心意。


他爱她,发自肺腑,深入骨髓,至死不渝。



仙子垂眸,她也是。


这句话,她等了太久了。


终于,她还是等到了。


因了这句话,这千万年来所受的苦和委屈,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了。



他们没有拥抱,没有更多的温和细语,甚至他们身处绝境之中,性命危在旦夕。



司命躲在暗处,牙疼的看着这两个傻子。


“这是疯了吗?这个时候了竟然在……”他怒其不争地摇了摇头。



但是更疯的是妖君。


可以说他简直是不知死活。


整个妖族王宫被他毁的几乎面目全非,可他乐此不疲地在帝君面前戏弄着天后。


招招致命的攻击接连不断地冲向仙子,她辛苦地护着他们的孩子躲着,恍惚间看到了即将出手的司命。


妖君必死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


可是下一刻,已经扭曲了笑的妖君反向冲着被钉死在墙上的帝君击去。


仙子再也顾不得生死,凭着血肉之躯挡在了帝君的面前。


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

义淮闷了一口酒。


“如果当初我再早出手一刻,或许你的娘亲就不会出事了。”他悄无声息地伸出手指擦掉了即将挤出眼眶的泪。


小帝君有些难过,但是他更不想让亚父自愧。


司命兀自说道:“你娘亲拿命来爱你的父亲的,爱了一辈子。那个家伙是个傻的,抱着满身是血的她只知道哭,都忘了自己也受了重伤。”


“可是我还是平安地降生了。”小帝君颤声道。这

是他第一次这么细致地听亚父说他的身世。



“也是那个家伙,用了毕生的修为凝聚了一座莲台,让你娘亲在里面安然了二十年,这才让你平安降生,他知道你娘亲不能再失去你了。”


“那个傻子,到死都不敢自私一回,说什么也要保住你安然无恙,他都不明白自己对你娘亲来说有多么重要。”




“所以爹爹就这样离开了娘亲吗?”
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
“所以你就想这样悄悄离开我吗?陛下……”她在莲台上梨花带雨地哭着喊着,而那个背影始终不敢回头。


那是帝君,可是他的乌丝已然成了一把银色的枯草。耗尽了修为的他如耄耋之年的老者,除了挺直的腰背还能让人依稀辨别出他的身影。


“邝露……”他沙哑着说着,“对不起,不能照顾你和孩子了。”


他很快就会消散在天地之间,化为风雨云烟。


可是仙子不甘,她拍打着莲台外的屏障,哭闹着哀求着让他回头,直到最后,她只知道喊他的名字。


“润玉……润玉!润玉……”


这是她第一次喊他的表字。


“你不要走嘛……润玉!你回来!”


“润玉!你回……”


他还是舍不得的。


单是这一声声呼唤都要让他肝肠寸断了。


他怕自己的相貌被她厌恶,可是他更怕她哭。


帝君穿透屏障结界紧紧地抱住了仙子,这寥寥几步仿佛是跨过了万水千山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他一直低着头不敢抬起来——他已经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开始虚空,不知道何时他就会消失不见了。



“陛下……陪陪我好吗?”她抱着帝君,像哄孩子一样祈求着,“别丢下我一个人。”


她再也不能忍受至亲挚爱抛下自己了。


可是最终,帝君也就陪在她身边撑下了一年的时光。


他走的那天,她端坐在莲台上看着满池的白莲。帝君枕在她的腿上,很困很困,但是一直跟她讲话。



“义淮说想做孩子的干爹。”


“好,就让神君为孩儿教戒。”她温柔地笑着。


“真想要个丫头,长的像你的模样。”


“那陛下要再多等几年好不好?”


……


“陛下,好不好嘛?”


……


“陛下……”她笑着落了泪。


腿上的重量一点点变轻,然后最后一丝感觉都没了。


他就在她怀里消散了。



再后来,帝后产下了小帝君。


那一日,莲台上的灵力都集聚到了小帝君的身上,帝后只是看了一眼。


她只是看了一眼,就再也没有睁开眼睛。


她为了留下他们的孩子,独自撑了十九年。


可是她也只能撑下这十九年了。


他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。







be吗?我不觉得😂

误会都解开了,小宝宝平安降生了,龙龙和露珠在一起了!

完美!





其实露珠的病一直都没有好,只是解开了心结。她撑到宝宝出世已经是极限了,所以不要说她不爱孩子,她只是更爱龙龙。



其实一开始我想的更……悲剧,但是,哎,我写不出来,就这样吧,下一个会更好


评论(23)

热度(85)